欢迎来到常德芷兰实验学校官方网站!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图片中心 > 德育活动

芷兰实验学校 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圆满落幕

发布时间:2018-05-18 点击率:

为铭记四川汶川的“5·12”大地震,增强师生应急安全意识。5月15日上午9:55分,我校开展了应急疏散安全演练活动。演练对象为全校师生,以空袭警报为信号。小学、初中、高中全体师生5000多人参加演练,共用时六分钟抵达安全场所。

具体安排如下:

一、演练目的

通过演练,进一步树立师生抗灾自救意识,全面掌握安全知识,提高自救互救能力,确保在突发灾害面前快速反应、有序疏散。

二、时间地点

时间:2018年5月15日上午9:55开始演练

疏散集结地点:学校田径场

三、参与对象

全校师生

四、演练环节

分为二个环节:全体学生紧急疏散演练;演练总结会。

五、程序及要求

(一)人员紧急疏散演练

1、9:55 广播室广播,“常德芷兰实验学校应急疏散安全演练即将开始,请全体老师和同学3分钟之内各就各位。”

2、9:58 学校拉响第一次防空警报,持续时间36秒。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到课桌旁躲避,清除随身尖锐物件,下蹲、系鞋带、抱头。躲避好后,师生静观其变,等候下一步指令。

3、10:00 学校拉响第二次防空警报,班主任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按照疏散路线有序撤离。全校师生迅速有序向楼下疏散(约6分钟)。

4、学生撤离到田径场,按指定地点组队,到场后蹲下,保持自我防护姿势。各班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,班主任向学部、年级主任报告,学部、年级主任向现场指挥报告,现场指挥向总指挥报告。

(二)演练总结会

学生部主任孙小华主持总结会。

1、安保科长李红波对演练进行点评讲话,讲话要点:演练的目的意义,演练过程的点评,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。

2、演练结束,各班有序退场。

六、组织机构

(一)成立演练领导小组

组 长:黄克勤

副组长:丁春秋 余秋寒 周相兵 龙文新 周万成

蒋 成

成 员:孙小华 叶发军  周赛群 宋丽香

杨 伟  姚 猛 朱 晴 李红波

总指挥:余秋寒

现场指挥:李红波

(二)工作组及职责

1、应急疏散组

组 长:孙小华 李红波

副组长:各学部、年级主任

成 员:陈柯霖、田梦凌、冯立、曹先社等学生部老师及全体体育老师、班主任

职责:制定演练方案,按班级进行应急疏散分组;确定疏散次序、疏散路线、疏散场地,组织疏散到安全地带并维护秩序;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教育演练。

2、医疗救护组

组 长:龚 琴

成 员:王中日、彭丽君、黄玉枝

职 责:掌握应急安全疏散受伤的简单处理方法,准备医疗器械,随时待令救援。

3、知识宣讲组

组 长:张 蓉

成 员:张佩、郭爱桂、刘艾珍、陈 黎、赵桂芳及各班主任。

主要职责:组织师生听专题报告和观看应急安全疏散知识宣传录像,利用校园广播、校园网、宣传栏、班会、班级黑班报等多种形式,广泛宣传应急安全疏散科普知识。演练过程负责拍照、摄影。根据学校应急安全疏散工作方案,使领导组成员熟悉方案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常德芷兰实验学校  

二〇一八年五月十四日

图片1

学生抱头撤离

图片3

班主任与学生干部清点人数

图片2

相关责任领导做总结反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