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常德芷兰实验学校官方网站!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校概况 > 学校简介

 

常德芷兰实验学校创办于1998年,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建设的改革试点学校。学校最初为国有事业单位,实行国有民营体制,2022年8月正式转为公办学校。目前,芷兰是常德市唯一一所公办小、初、高十二年一贯制学校。

近些年,学校办学质量稳步提升,办学特色日益凸显,社会影响不断扩大。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足球学校、高中足球较高水平试点校、国家级青少年阳光体育俱乐部、中国大学先修课程试点学校、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基地、全国科技创新名校、中华传统文化教学研究基地、湖南省文明卫生单位、湖南省“两型学校”、清华大学等一流大学生源学校,并被全国知名中学科研联合体、湖南省教育学会、湖南省特级教师学会、湖南省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等评选为常务理事单位;先后有美国、日本、香港、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友好人士、教育专家及省内外600多个代表团近8000人次来学校参观考察。


 73452

 


校训:滋兰育芷 砥柱中华
校风:尚德尚真 尚精尚新
教风:敬业爱生 善诱创新
学风:刻苦主动 善思求异